Sunday, August 13, 2017

澳洲2.0

这是自己的决定,自己的坚持,自己的相信,快要一个月还依然站立着的我。

不敢埋怨太多,不敢伤心太深,有多少人想要到澳洲却还没有得到那个机会,我除了感恩,哪有资格难过。

去之前,朋友为我祷告,就说了,这一次,应该会有很多磨难需要承受的,形容哪颗大铅球往我身上晃过来,即使上帝为我挡了,我依然会很痛。

这一个月的我并没有经历所谓的那种非常痛的感觉,却是那种隐隐作痛却又说不出所以然。

我要感恩,因为上帝预备了给我的工作,让我第三天就开工;我要感恩,因为老板没有刻意压低我的工资,我要感恩,因为老板对我的待遇很好;我要感恩,因为我可以学泡咖啡拉咖啡花;我要感恩,因为顾客多数是澳洲人,让我学习澳洲英文与他们交流;我要感恩,老板是台湾人,要比中国老板或澳洲老板来得容易应付些;我要感恩,每天没能准时上班,老板却不扣工资。

但是,每一天要花三个小时在路途真的很累;但是,摸黑爬起来摄氏低于十度真的很辛苦;但是,跟着老板一家人工作,没有同事,工作的苦水只能往肚里吞;但是,工作受伤了,怕老板骂笨拙,也没有人呼呼;但是,舅舅舅母已经不再像从前对我百般呵护 ,很多时候总得硬着头皮自己来;但是,为家里添麻烦了要陪笑道歉,在工作犯错了要练练认错,可是心里的不是滋味就只在心里,也没有谁会谦让我这个姑娘。

孤单,我也;寂寞,我认。
人的生存,本意就不是一个人。
工作,老板们陪聊天;回到屋子,舅舅舅母陪说话,说的已经是没有什么重点的交流,很多时候,说了一句没人听,也就轻描淡写带过整篇文章的内容。什么开心的,或是更多不开心的,剖开心底自己知。家里的电话嘛,说不开心,他们就对我说回家吧,不需要硬撑受气,所以,学会了多报喜不报优,开心就打电话回家吧,不开心,关门关机,只有自己和上帝知。
带着来工作的心理,没有用太多的精力认识人,更不会见过一次面就相约去玩,也不会当有人说 “你刚到悉尼吗,我能带你去走走看看。” 就真的当真,很多时候说得简单,到头来只是张空头支票。所以那所谓的roadtrip,机票订的那一刻前,我都会阻止自己多想。是我对人的信任已经耗尽,也是我太了解这班人。
我的确不再主动认识人,更多的随缘,可当机会来到时我也想说我努力把握了,所以最后还是自己一个人,我只能说这次的我累了,但也尽力了。

然后,决定,投降,再次拥抱孤单。
一个人的音乐剧,一个人的街头卖艺,一个人的红酒,一个人的精彩。

不需要低声下气,请求有谁愿意陪陪我。真正在乎你的,其实这世上,没有几个。
所以,我不妄想。

我承认,我寂寞。我承认,陪伴会让我很开心。但真的,我没拿枪指着逼你,所以,没关系。




写下来,只是希望有一天回头看,知道上帝让我经历的这些难受,是我学习宝贵的功课。

需要更多的祷告,更多的正面力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