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9, 2014

COCO离家记



结果就突然的生病,然后离开了。
接到消息的第一个反应是,‘我应该要有什么反应?’
似乎是因为长期压抑反射性情绪,花了整整一天,在思考到底我的反应正常吗?
所以一整天拜年,玩牌、唱歌、弹琴、吃年饼、拿红包,我还是过了很开心的一天。
我正常吗?

似乎已经不在乎可可走了没,更在乎的是我对待她的离开的情绪正常吗?
所以我将会是个医生。对待生离死别,可能应该看开了?
但我是个医生,需要同理心,所以应该至少要难过?
其实很矛盾,所以一整天下来,仗着拜年,暂时丢掉这个麻烦问题。

也或许了解,没有人明白这样的感受,说出去,不会有人在意,所以那又何必让自己太过情绪化,让自己坚强假装没事,或许就真的不会有事。其实发现自己没有多少张和可可的合照,比较起照顾她的家人,在外读书自然对她没有如此亲密,所以或许我没有难过也很正常。

可能,只是期望有谁,静静地陪伴,允许我让情绪淹没自己一会儿,然后让我自己再重新站起来,只是终究没有谁。

今天去了教会,上帝也对我说了话,回到宿舍一人,看见妹妹面子书上的帖,可可太迷人的百变照。终于还是崩堤了。

电话也许没有几张与家人的合照,但我知道我爱他们,自然,我爱我家的可可。个性很酷很拽很像我的可可,可是每次当我回到家,却是第一个用超高分贝叫声迎接我的,不管我一个月、三个月、还是半年才回一次家。有人对我说她去了更好的地方,可动物是没有灵的,没了就是没了。只是,没有灵的狗狗,为什么也能感情丰富?

哭得好伤心好伤心,让我忍不住想,若你再拨多一通电话,我就会接。只是很讶异,怎么那么心碎的事,昨天的我竟然能若无其事,没有装,是真的无所谓。


太习惯了麻痹的滋味?所以连自己都被自己掩饰的情绪骗了。我真的很努力,让自己的理智胜过我的感性,让我病态到这种境界,不知道我真实的感受是什么,而只想,在这样的情况,我应该要有什么情绪才合乎情理。

病态。

所以现在的我企图控制自己的感情。





因为情绪受撞击,火爆个性更加显现。所以又再卷入是非。不喜欢爱帮忙却总是帮倒忙的自己,情绪不好时,就该住嘴。所以,又再回到了同样的困境。
说,然后说多错多?
不说,与世界隔离?



人害怕寂寞,所以需要陪伴。少了可可,只是让我对陪伴的渴慕更赤裸裸的展现。我以为我一个人很好,所以我都尽量不麻烦人。不是没有朋友家人,只是太习惯靠自己了,因为知道咬紧牙根,什么都会过去,而且我有上帝,更不需要人。
结果大错特错。
至少,为可可哭时,会打给妈妈,让她为我释放祷告。
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,我可以很坦然对身边的人说:
可以陪我去走走吗?
可以听我说话吗?
可以帮我吗?

不是非要到紧要关头,才求人帮忙的语气,而是纯粹,相信朋友可以乐意为我做一些些小事,完全不怕麻烦他们,不需要装坚强。


那真不像YASLYN啊! 哦不,是 The YASLYN。





原来我那么恐怖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