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8, 2013

下一次花开

终于结束了,两个月的辛苦排练。真的真的,不止为了演出成功而大声欢呼,同时也为了自己真的完成一个不可能的任务而大声庆贺。
知道现在还在忙着教会的活动,来临的大型摇篮手演绎会,还有一叠还没复习的课,所以完全没有活动结束后的空虚感。




故人不在感情依旧在
无法释怀心中的感慨
激烈的言语伤人的台词
如今只是回忆里悲哀
故人不在感情依旧在
无法释怀心中的感慨
等待中的爱难过的等待
这一切才值得叫做爱

其实很喜欢这出舞台剧的题材,表面上是青春偶像剧,可是里面人物的爱情却让我反思。
如果情绪没办法随着角色起伏,真的是一出很沉闷的舞台剧。毕竟没有繁华的装饰,只是很朴实的情感,企图侵袭观众的心。
一直到演出结束后,才细听这几句歌词。心里有种莫名的悲哀。现在的我,应该已经脱离回忆的漩涡,但我不知道那种淡淡的忧愁从哪里涌现。
曾经很自以为是的做其他人的感情顾问,可是最近,我却反复只想一个问题。

什么才叫爱?

渐渐地发现,我其实根本没有资格去插手他人的爱情,因为连我自己也不晓得了。我想我没有爱过,只是曾经年少轻狂、毫无保留的地把感情给出去。结果伤了,学会保留,也收敛了。
现在的我,可能也爱不起,因为懂得多了,条件多了,自我保护意识也强了。那么多条件的爱,算是哪门子的爱?我不懂。能符合所有理想条件的一生有几个?符合了对上眼的又有几个?我不是会计,却懂得预算一段感情的盈和亏。

今天牧师的分享是“上帝与我们同在”,真的触动我的心。在我彷徨时,真的就只有上帝。测验成绩出乎预料的好,好得我都不晓得要怎么给反应,因为太清楚是因为上帝与我同在。太清楚知道靠自己的能力,我根本不可能可以做的那么好,让我更加珍惜上帝在我生命中彰显的恩惠和能力。

只是,还是希望,上帝以外,我可以找到另一个陪伴。太过习惯独来独往,只是不习惯开口要人陪,毕竟,没有人需要把他们的时间保留给你。

或许是要更多的等待,但愿我的保留不会错过那个对的人,错过下一次花开。

2 comments:

  1. 很神奇,我总是在你的文字里看见了自己 :'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那是至始至终牵绊着我们的那条线,不过你的文字更漂亮:)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