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2, 2013

听说爱情。擦肩而过

总是到了夜深人静,各样思绪就不断侵入我脑袋。潜意识其实不抗拒,反而喜欢安静聆听内心的自我。真的很忙碌了,每晚都是累得快不行倒头就睡。很庆幸,周末的我,怎么都能熬夜腾出自己的空间,来点心灵滋补。不久前有个交际泛泛的朋友形容我,是一个会想很多,却碍于没有人理解也把很多想法埋藏起来的人。我没有承认,虽然我的落寞,好大原因是找不到共享的人。说穿了,大家为着生活忙碌打拼,又有谁愿意花那时间听你无谓的乱调呢?


听说你找到那个她,第一个反应是惊讶,第二个是欣慰。我真的好珍惜你这个朋友,如果你知道。记得很久很久以前,我在你疗伤期为你加油,然后一直努力的不让关系超出界限,只因为了解我们的差异,与其最后什么都不是,不如一直都做好朋友?对我再怎么好,也会一而再的温柔提醒你不可能,所以我真的为你开心。只是我以为我成功了,你不会变,还是那个好朋友,却还是疏远了。原来对我的好都是带有目的,不是因为疗伤期苦无发泄对象,就是把我当作猎物追求。当伤口愈合了,猎到另一个对象,我对你而言就什么也不是了。
肤浅,肤浅的男人,所以为什么我讨厌男生的追求,因为太清楚知道他们所谓的好都是带有目的。宁愿只是单纯的朋友,至少,浅浅的好,却是永久的好。
你不会知道我曾经为你用力的祷告。我也庆幸你不是我生命中太重要的一个人。
只是,我听到心的某一处,碎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迷恋,曾经一度因此充满罪恶感。只是,若因为二十岁的年少轻狂能让我飞得更高更远,是一个很好的教训。就是这个让我迷恋的人,让我陷入这段时期的忧郁。以为需要避忌,让自己冷静,才发现迷恋就如烟般,来得浓烈呛鼻,去得也无声无息。见了几次面,网上也是况况而谈,只是曾经所谓的悸动,也只是现在的哑然失笑。有人说,可以让你放心表达你自己的人,你又知道不可能?一个对大家都好的‘太好人’,真的不适合我。或许,能够让我尽情说话的人,留下来做永远的朋友,让我说永远的话,发永远的牢骚。至少他不像其他男生,关系要好一点就想猎,我知道当他让我对他发泄,只是很简单的对朋友的好,没有过多的企图。就让全宇宙只有我与上帝继续持守这个秘密。我庆幸这个迷恋停止了。至少,现在的我们,都很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听说听说,我很文静的新室友,倒追我另一个朋友。我另一个陪我八卦一年了的室友问我为什麽一点都不惊讶,不知道其实我打从心底钦佩我的新室友。那需要多大的勇气啊!我个性的确大胆,但是渐渐地,好像连这么一点自信,都没有了。以前可以不顾一切,不需要想太多,小时候在台上根本不会怯场,长得越大,越有经验,反而得失心越重,就越失去光芒了。倒追?甚至追上门的我都没有勇气接受!才发现自己真的没用。有哪个女生不崇尚爱情,有哪个女生不发白日梦?可是害怕现实会粉碎梦,宁可逃避,再继续活在幻想中。曾经觉得那些才对上眼三天就在一起的情侣不会长久,却出乎我意料外的恩爱,不是只有甜蜜,而是真的愿意付出甚至承诺。我的爱情为开始却已经如此沉重了。越是这么想,越是没有自信能够胜任爱情这门学问,越对来者频频挥手说不。。这样的我,或许只有上帝拿我有办法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所以,我们就断绝了联系。我应该早就预想到的,即使你口口声声说我们还会是朋友,有事还是能找你。我知道那应该很困难,也不该怪你,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内心的失望。那天去了UPM创作分享会,里头有一首歌,写了一模一样的场景。唱的每一个字都在对我说话,我以为我会哭,但我没有。所以我想可能我已经好了,或许还有疤痕,但是伤口不再流脓。结果,我在打这短短几行字时,竟然眼泪就不停往下掉。原来只是白天贴上膏药布,尽力说服自己没事,也不让人看到丑陋的伤口,到了静谧夜晚,拔掉那一层伪装,才发现自己还不够努力。。因为没了自信,只能傻傻呆在原地,因为不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。
只是真的很难过,我失去的,或许是一个很喜欢很疼我的人,可是我更失去一个能够互相扶持的朋友。或许,你也是带有目的的关心我。这样想,会不会让我好过一点点?

我会更加让自己忙碌,更加没有时间胡思乱想,虽然明知道于事无补。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