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3, 2016

想念写文字的我

所以又跑来这边乱涂乱写了,哈哈。
昨天因为一些原因翻回了以前在部落格写的一大堆东东,结果自己的文字让自己吓了一跳,原来我写的还挺不错哦,哈哈,让我自恋吧!毕竟对自己的文字并没有完全的信心。

我喜欢文字背后的心情,然后读着读着,鼻子就酸了,那样的文字。
突然很感恩,因为即使没有随笔就有一首好诗的神仙般造诣,但是至少比较起音乐,文字创作抒发心情要简单得多。

从前从前的我,崇尚散文,那种一堆生字新词,读上百次都未必能了解全文的散文。长大了却发现,语言最终的目的是要明确表达。所以,不再追求新词汇。因为,只想要用最简单,最真实的文字,表达最明确的心情。追求的境界,就是用最短最明了的句子,表达一百零一种情绪。





所以说,人与人的相处很微妙。有些相处一辈子的,始终是泛泛之交;有些只是一杯咖啡的时间,却变成了终身知己。

你问我活在这个时代样样方便有何不好,我问你活在这时代联络方便了,交通方便了,关系却弱不可堪,方便了就幸福了吗?

当牧师教导如何经营婚姻,而我连相信爱情的本能都没有了。



很久很久没有痛快的大哭一场了。变坚强了,依然顽固的我。其实也没有很大哭,就只是比平时,用了一些力气。所以说啊,最喜欢教会敬拜赞美音乐够大声,灯光够昏暗,要大哭也可以尽力地大哭。不为什么大事,就只是累了,委屈了,然后想要发泄。
那种郁郁寡欢的情绪埋伏了好一阵子了。
就只是觉得好累,觉得很尽力了,却还是做不好。
想要一个拥抱,想要被呵护,却很矛盾的把那些人锁在门外。所以说,现在的我啊,就只有上帝了。比我还了解自己的就只有你了,比我更爱我自己的也只有你了。


会有谁能真的了解我那翻腾的情绪波折,又有谁还愿意把我捧在手心上把我放在比他自己还重要的位置,还有谁会看见难伺候的脾气隐藏着需要更多爱来酝酿的的正能量,也有谁会在意激情后把我狠狠地摔了一地心碎。

现在的爱情不过是迷魂药,过眼云烟,和则留,不和则去。而99.999%肯定不和。连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个性都有所差异。期望那个所谓的天造地设,简直是天方夜谭。写着写着变成了辩论文。

只是想说,只有自己才懂得如何爱自己,想吃流沙包,自己给自己买;看见喜欢的高跟鞋,存钱给自己买;想看场电影,空个时间就自己去。等别人为你买流沙包吗?等着等着就不想吃了。期望谁送你那双高跟鞋吗?他告诉你别浪费无谓的钱。害怕一个人看电影?下一场电影可能是下个世纪了。

疼你的人不会一开口就说,流沙包还是甜点吃肥你啊也不健康,高跟鞋可以穿几次,浪费钱啊,欲望是可以被控制的。不要告诉我爱我是只可以吃健康餐,拿高跟鞋的钱换十双舒服的啊嘛鞋。
宠你的人,会比你自己花更多心思,金钱,时间让你开心,因为他明白什么叫宠你。
说这些都不实际的人,只是给自己不愿意花时间金钱心思找借口,为他没有尽力搞清楚什么东西会让你开心找借口,他就只是不了解你,也没有想要努力了解你,仅此而已。

所以说嘛,怎么可能还有男人敢要我,这么多的要求,哈哈。
女人靠自己牢靠些。找不到愿意为你花钱的,就自己努力赚些钱,买自己想要的,去自己想去的旅行。虽然最后,你要的只是那份送你礼物的人想要让你开心的心思。


好像越说越荒唐了。好吧,太夜了,我真的该睡了。废话也说够了。晚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