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12

わたしはユイリンです

不知道到为了些什么,突然又决定写华文了。是逃避吧?华文能让我把部分的自己分割出来,保有那么一点点的自尊。
时间过得是出奇的快,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,说有多么在乎多么长久,可是唰一声,就什么都没有了。 


14岁的我曾以为,自己成熟了,谈场恋爱绝对不是问题,讨厌别人总把这个年龄的感情称作“puppylove”;
19岁的我却认为,现在这个年龄谈起恋爱还是太早了,离结婚生孩子还整整八九年。再拖个四五年才恋爱也不迟。

14岁的我曾以为,我绝对有独立的条件,恨不得早点起飞;
19岁的我,的确已经独立了,却又开始多了份对家的依恋。

14岁的我,已开始为赋新词强说愁;
19岁的我才发现,忧愁是源源不绝,但真正的苦恼却还未临到我。

14岁的我,总是钻牛角尖,愤世嫉俗;
19岁的我,终于开始学会感恩,看见世界另一端总有灿烂的彩虹。

14岁的我,是无神论者,若要成功就得凡事靠自己;
19岁的我才发现,有些事不管你怎么努力,若非上帝的旨意,都不会有结果。

14岁的我,遭遇世间的摧残,唯有靠着自我毁灭,来麻木直入心锥的痛;
19岁的我,才体会到只有先爱惜自己,才能拥抱世界的不完美。

 14岁的我,崇尚浪漫情怀,惊喜连连的爱情;
19岁的我知道,浪漫也好、木纳也罢,找个真心待你的才是真。

14岁的我,总是被音乐气质型男生迷得神魂颠倒;
19岁的我依然偏爱会音乐的男生,但总算了解到如果他的音乐弹奏的不是你,千万不要一厢情愿一脚踩进陷阱。

14岁的我,总会发花痴的幻想帅气白马王子;
19岁的我依然相信童话故事, 但是可爱的男生更令人喜爱,不外乎是外表上的可爱还是个性散发出的可爱,至少有他的生活就会多那么一点色彩。

14岁的我,总想快高长大,做个成熟女性;
19岁的我,越是成长、所背负的轭越是沉重。我知道神要我不断的成长,不管是灵、魂、体,但是成长的背后是看到更多的黑暗、人心的险恶、对这世间的疑虑和迷茫的未来,
我不想长大。

如果有那么一天,我可以将时间握在手心,快或慢,一切由我作主。

我想现在的我依旧是那么的幼稚,若29岁的我再翻回这篇日志,会作何感想?

1 comment:

  1. Don't thinking too much at the time, the moment
    just do it, don't miss it.

    ReplyDelete